【雨双】他醋了,他爱我!

-私设热恋同居中,笨蛋情侣系列二十六

-部分情节有参考

💓雨双521当然也幸福快乐在一起

-----------------------------




/


  直到被带着走进装满直播设备的房间且被补光灯晃了眼,王大雨才终于明白,袁局为什么特意嘱咐他下午换上常服来上班。

  

  事情还要从上午说起,他去袁局办公室帮徐队送材料,无意中目睹了一场极限拉扯。

  拉扯的另一方王大雨也有点印象,应该是其他哪个分局的老领导,跟袁局大概是老同学老同事,关系很好。因此他也没太在意,只是在门外听着里面的吵闹声纠结了好一会儿,这时机敲门合适吗。

  “你能不能讲道理啊,你手底下都是刑警,谁不是?我上哪给你找去?”

  “我不管啊老袁,冤有头债有主,我肯定是来找你要人。我知道你们局里才集中破了两个大案,现在手里活应该算是轻松,这事儿你怎么着得给我想想办法……”

  王大雨被迫听着里面的拌嘴,还在踌躇要不要先走开,刚才虚掩着的门就被风吹开了,他尴尬地站在门外,跟里面两个老领导面面相觑。

  “袁局,我来送一下报告……”

  谁料袁局完全忽视了那份报告,眼睛一亮,喊王大雨过去开始给他们做介绍:“这是滨海分局张局,这是王大雨,对,就是去年我们争取来的高材生。”

  王大雨有些懵地喊了一声张局好,又觉得不太对,恍惚觉得自己好像逢年过节在亲戚面前被逼着表演节目的小朋友。

  

  中午他照着袁局的意思把便装换上警服,徐无双午觉睡得迷迷糊糊醒来,看见他一袭警服站在床边,还以为自己睡得太久,直接穿越到哪个需要开全局大会的早上了。

  王大雨身形挺拔,平时都穿白衬衫之类的便装,一米九的个子立在那里像棵小白杨。现在警服一上身气质更正,年轻、蓬勃,活像来自哪张警务宣传画。

  “徐队。”王大雨见他醒了,从落地镜前转身望向他。手指还在跟纽扣艰难地作斗争,看向他时却照例露出一个带点傻气的笑来。

  这小子好像不知道自己很帅,徐无双看向年轻的爱人,心下一动,冲他招招手。

  王大雨立刻靠了过去,一副生活不能自理的样子,等徐无双帮他一颗一颗扣好纽扣,还磨磨蹭蹭不肯离开,在徐无双睡得发热的脸颊亲了一口才作罢。

  “怎么突然换衣服?”

  “我也不知道,袁局让我下午换警服过去。”

  徐无双理了理王大雨的衣领,没再说话,他师父这老狐狸可能没安好心,谁知道呢。

  

  

  前阵子局里集中力量在破两个大案,人手不够的时候袁局想起来滨海分局的老同学,从他那里借调了好几次人手。这会儿轮到张局那边完不成宣传任务,就来找袁局要人了。

  这还是王大雨从滨海分局的同事口中知道的,彼时他正欲哭无泪地看着另一个被借调来的同事调试设备,过会儿就要开始直播,合着他不是什么表演才艺的小朋友,是被袁局派来当和亲公主了。

  他上岗的时候可没人跟他说高材生还得做主播啊!

  

  他翻了翻手里的稿子,转头问:“这个要直播到几点啊?”

  “直播到五点多吧,看情况。”

  那还好,应该不会耽误下班回家。王大雨叹了口气,扯出来一个营业性的灿烂笑脸。

  

  但事情发展还是有些出乎意料。

  “朋友们,来,我们一起把全民反诈打在公屏上,好吗?全民反诈,……”

  王大雨平时几乎不看直播,好在这样的台词对他来说并不难,前期的提问互动环节也还算轻松,但随着直播间人数越来越多,情况就有些不受控制了。

  弹幕刷得越来越快,王大雨要停下来仔细看才能看得到内容都是什么。

  “嘿嘿嘿”?这些人笑什么呢?而且怎么那么多人都在笑,能不能严肃点?他讲防诈骗知识呢,有什么好笑的?还有这些黄的红的小表情又是什么?

  王大雨越看越皱眉,同事提醒他该跟弹幕互动了,他提起精神继续营业了。

  “‘帅哥帅哥’?哈哈哈哈?好吧那我长得确实还不错。”

  “‘他笑了,他爱我’,谁啊?提醒大家如果是网恋的话还是要提高防范意识哈。”

  “‘我的防诈骗意识比较薄弱,可以到我家来教我吗’,先听今天的反诈知识普及吧,还有就是,不要轻易让陌生人到自己家里去哈。”

  “‘姐妹们懂得都懂’,嗯,我希望今天的反诈知识普及能够帮到大家……”

  王大雨看到下一条弹幕,突然被噎住了。

  弹幕:小王警官婚否啊[舔屏]

  啊?做主播还要被问婚否啊?王大雨开始思考这问题怎么回复,却不想奇怪的言论越来越多。

  弹幕:都闪开,我绿码让我来

  弹幕:我一进直播间差点被满地裤衩子绊倒

  弹幕:姐妹们穿件衣服吧

  初次做主播的小王警官哪见过这阵仗,满脑子浆糊冒泡泡,把直播互动都忘到脑后了,结结巴巴开口:“不合适吧……”

  再然后,弹幕完全失控,王大雨只看见一条一条飞快刷新,但内容好像是一样的,凑近了好容易认出都在说什么,却两眼一黑。

  弹幕里一声一声喊的全都是“老公”。

  

  

  /

  

  徐无双把车停在滨海分局门外,自己靠在车头。天色已经有些暗了,不远处的商业街华灯初上,隐约有小商贩的喇叭叫卖声传来。

  他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下午王大雨被袁局带走的时候都来得及没告诉他,他从外面回来看着王大雨空着的位置发懵,一边的罗旭东还自以为幽默实则不怕死地煽风点火:“可能是被袁局带走卖了吧。”

  可不就是带走卖了么?问清楚王大雨去干嘛了之后,好奇心驱使他下载了那个视频软件,一进直播就被疯狂输出的弹幕“老公”看傻了。

  出现在直播里穿着警服的王大雨还是一脸正气,或者说,因为搞不清状况所以一脸茫然。画面因为网络问题有些卡顿,那上万人飞速送出的小心心可一点都不卡。

  小子还挺受欢迎的嘛。

  徐无双不想承认,他心里这么想着,却难免有些泛酸。

  

  “老徐——”终于结束被迫营业的王大雨一出门就看见一人一车藏身在树荫里,迈着长腿就向他撒欢跑来,炮弹似的将自己投进徐无双怀里。

  “啊啊啊啊直播好累,袁局他怎么能这么对我,你都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一颗脑袋拱在徐无双肩头,连哭带嚎,可把他委屈坏了。徐无双伸手胡噜了一把头发,拍了拍示意他先起来。于是一脸正气的小王警官此刻抬起了头,对着徐无双委屈巴巴。

  “先回家。”


  车子开到某个开放式小区时停了下来,徐无双看向王大雨,用目光询问他怎么了。

  王大雨已经在解安全带:“你上次不是说想吃老式钵仔糕嘛,苒姐跟我说这边有一家还在卖,还挺好吃的。”

  徐无双愣了愣才反应过来:“不是,你等等——”

  然而行动力一级强的王大雨已经开车门迅速下车过马路,跑向了对面的一溜小吃车。

  徐无双看着纷纷躲避王大雨,甚至没收摊就开车跑路的商贩们,叹了口气。

  上次穿警服的时候去买早餐就被当成城管躲着走,人家小吃车快速逃离现场,王大雨还傻乎乎迈着步子在车后面追,以为人家是着急收摊不卖给他——这怎么还不长记性呢。

  局面好像牧羊犬在赶羊,不过阿拉斯加也能做牧羊犬吗?徐无双被自己想法逗笑,摇了摇头。


  他们最终还是买了冷面回家。徐无双把外卖袋放进冰箱,转身催王大雨赶紧脱衣服洗澡。直播用的房间就一个风扇在降温,王大雨在里面坐一下午也出了一身汗。

  王大雨也又累又饿,在客厅就把衣服脱了,徐无双轻咳一声别开目光,他倒是坦然地浑身上下就挂着条裤衩钻进了浴室,关门之前还不忘抛个媚眼:“要不一起洗吧?”

  “洗你的吧,我下午可有空调吹。”

  徐无双听着浴室响起来的水声,拾起王大雨脱下的衣服,都被汗打湿了,看来这一下午直播确实辛苦,像是某种坐着不动就完成的体能训练。放进洗衣机之前他掏了掏口袋,还真从里面摸到了王大雨的戒指。

  跟他手上对应着的那枚。

  徐无双端详着那枚戒指,微微叹了口气。

  

  王大雨洗完澡出来就换上了他钟爱的老头背心和大裤衩,头发随意擦过了,也懒得吹。他还是挺白挺瘦,外勤多了,胳膊上倒也留下了黑白分界线,但看来还是白花花一片在徐无双眼前晃悠。

  每当这种时候徐无双就总觉得他好像根本没有一米九,或者说,不再是在人前挺拔正气的小王警官,变成了他的王大雨,黏糊糊懒洋洋,就在他伸手摸得到的地方,躲不掉也绕不开。

  而现在,他的王大雨正晃着膝盖,不怀好意地蹭着他的腿,被他带点嫌弃地同样用膝盖撞开。

  晚上的气温已经降下来了,他们没开空调,在茶几上架了小风扇吃饭看电视。民生新闻在播放视频平台主播诈骗粉丝钱财的事情,王大雨吸溜着冷面,随口说:“好嘛,我们直播反诈,这还真有直播诈骗的。”

  徐无双借机问起来:“你下午直播得怎么样啊?顺利吗?”

  “啊……”王大雨慌乱一瞬,“还好吧,挺顺利的。”

  “是吗。”

  “不过回头我得跟袁局说,下次我真不去了,说了一下午嗓子都冒烟了。除非……”

  “嗯?”

  “除非袁局让我跟你一起直播。”

  徐无双白了还在畅想的王大雨一眼。

  

  王大雨没提起这次直播过程中奇怪的遭遇,这徐无双也早料得到。

  今天的小风波,似乎也能算是他当初拒绝王大雨的一条理由。

  他和王大雨实在有太多不同,从哪个维度看都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的样子。他不爱审视自己评价别人的,那时却对着王大雨一条一条列举着差异仔细分析,最后下结论,王大雨,我们不合适。

  可是那时的王大雨只是握住了他伸出来列举一二三的手指,眼神笃定得让徐无双也相信他不只是一时兴起,他说,不一定非要相似才能在一起的,徐队,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试试吗?

  那语气一如曾经的无数次,王大雨眼神明亮地出现在他面前,对他说徐队,交给我吧。

  

  王大雨年轻、优秀,未来尚有无数种可能性,他可以拥有他想拥有的,哪怕是整个世界,青云大道、前程似锦,都在他面前一一铺陈,他只需要稳步走下去,就能在最好的年纪得到世俗意义上最好的评价。

  而徐无双只是这万千可能性里,不太明智的那一种。

  

  他们在一起之后仅有的仪式是一同去定制了情侣戒指,王大雨后来搬进了他家,开始琢磨起买个新房的事。但大多数时候工作忙,他们仍然住在那间宿舍,日子好像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仍旧是两个人一起度过朝朝暮暮。

  其实系统里的夫妻二人是不允许同处一个单位的,而他们这对同性情侣侥幸不受这条规定管,真的发展起办公室恋情来。但大环境之下许多事仍然很不自由,比如他们在一起却不敢宣布的消息,比如受伤住院被问及家属时另一方黯然缩回的手,再比如今天直播里,被弹幕追问婚否的时候不知如何作答的王大雨。

  

  

  关上喷头,徐无双随意擦了擦,在裹上浴袍前不由自主地走向了镜子。

  腰侧有道太扎眼的伤疤,贯穿伤,长好之后看起来也挺难看。徐无双伸手摸了摸,不知道是不是幻觉,愈合这么久之后他总还是觉得伤口会痒。身上还有很多其他的伤疤淤青,也有缝过针留下的痕迹,有的还会交叠在一起,浓浓淡淡,他漫无边际地想,自己整个人都像被缝补起来的。

  想这些干嘛。他摇摇头。

  卧室里只留了盏夜灯,王大雨靠在床头,见他洗好了回来,先问头发吹了没有。他点点头,于是王大雨露出一个过分欣慰的笑容,没持续太久就撒娇似的在他面前晃:“老徐,我后背好痒——”

  徐无双坐在床边让他转过身,撩起衣服下摆伸手进去。然而还没挠几下,王大雨就借这个角度仰面躺在了他的腿上,一双眼睛还盯着他看。

  “……”两人对视一会儿,还是徐无双先开了口,“怎么了?”

  “你有心事啊?”王大雨眨眨眼,“你答应过有什么都坦诚告诉我的。”

  “我今天,”徐无双移开视线,“看你直播了。”

  “喔。”王大雨瞬间想起那些尺度有点大了的弹幕评论,了然地去握他的手腕,“不高兴了?”

  “有一点吧。”徐无双承认,“在想怎么给你打个标,能一眼看出来是有主的。”

  王大雨见他还有心情开玩笑,松了口气:“其实今天……”

  “你后悔过跟我在一起吗?”

  王大雨听着这问句怔住了,片刻后才反应过来:“跟你在一起之后我天天睡觉都能笑醒,你看我像后悔的样子吗?”

  “我有时候会有点后悔,”徐无双坦白说,想想又补充道,“就一点,像你饭里能加的辣那么一点。”

  “比如看到直播弹幕的时候吗?”

  “嗯。”

  “……觉得如果不跟你在一起,我可能会跟她们中的某个谈婚论嫁?”

  徐无双不答话。

  “因为外表或者言谈举止对一个人产生兴趣太容易了,喊口号又不用什么成本,廉价的好奇心到处都是。”王大雨望着徐无双,他的眼中也只装下了徐无双一个人,“谈恋爱过日子又不看这个,我爱你是爱你整个人。”

  他伸手扣着徐无双的后脑勺将他按向自己,直至嘴唇堪堪要贴在一起,彼此的鼻息都能扫到对方,才暧昧地开口。

  “你知道什么叫整个人吗?”

  

  下一秒,徐无双就主动吻上了他。

  

  “我可能只是,捡到宝了,有点危机感。”他心虚地眨眨眼,给自己的情绪作结。

  “我知道,就是吃醋嘛。”王大雨对着他笑,“你好爱我噢徐无双。”

  “嗯,你看出来了?”徐无双难得直白,挑眉认下了这份爱的罪责。

  

  如果不是其他工作人员要求摘掉饰品不要影响仪容仪表,今天他的情侣戒应该会待在他的无名指上全程陪他直播。

  但王大雨现在暗暗发誓,如果还会被袁局丢去直播,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把戒指摘下来了,绝不!

  

  

  —fin.—






😋想不到吧我突然更新这个系列

🎁文后有彩蛋请自取

🥳喜欢请多多留下反馈!拜托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评论(109)
热度(79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晋居民_37706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