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双】走马 00

《走马》阅前提示:

-是《离岸风》的下部,破镜重圆文学,建议先阅读前文

-时间线大概是2031年,即雨双初次认识的十年后,分手八年后。时过境迁,两个人的性格特点和相处模式都有很大不同,ooc提前致歉

-除单纯感情线外会涉及少量商界和经侦内容,专业方面极不严谨,看个乐子就好

-多私设,多原创角色出场

-情节狗血,若有不适请立即退出,烦请不要指指点点或辱骂人物

-------------------

  

  

  

  

  

  

  

  

  

  

Chapter 00/

  

  “华庭已经是年家产业里最豪华的酒店了,这场欢迎式说是小范围私下进行,但也一样投了大把人力物力在里面,不然你以为能有这么花团锦簇的酒会看?”

  男人举着红酒杯,边信步走上红毯铺缀的楼梯,边同身边人侃侃而谈,“知道你不喜欢这种场合,但毕竟为了工作,又是在津海,强龙难压地头蛇嘛,凑合一下吧,啊,别总挂着张脸……老徐?你听没听我说话啊……”

  他身侧的男人要稍矮他一些,被一身深色西装衬得秾纤得宜风度翩翩,却明显有些克制后的跛行,又因薄唇紧抿着,并不流露出什么表情,更有种拒人千里之外的疏离感。似乎觉得专门定制的西装穿起来并不自在,他先是随意松动了一下领口,又垂头解开自己的袖扣,听到搭档的抱怨也只略一抬眼皮:“你少说点话吧,有失风度。”

  说罢,他活动了下手腕,随即便懒洋洋靠在了少有人至角落的栏杆上,明摆着今日营业已结束。

  “原来徐特派员刚刚的表现全是演的啊。”男人调侃。

  “彼此彼此,宋警官。”

  宋川一乐,对着徐无双虚举一下酒杯,随即将酒一饮而尽。

  “上面说专案专办特殊处理,你倒是把纪律先违反个遍。”徐无双不咸不淡提醒他。

  “这么好的酒,不喝白不喝。”宋川看了眼手中的空酒杯,再望向眼前华贵豪奢的宴会厅,意有所指,“他们不缺我这一口酒,调查组也不多这一口。”

  两个人的位置是宴会厅二层靠近半开放礼堂的一角,不太引人注目,也能俯瞰到整个厅堂的热闹熙攘,穿着燕尾服的侍应生端着各色酒盘,在人群中穿梭来去,场面一片风流和谐。

  “不过说真的,你觉得这个所谓的接风宴欢迎式……年惟德到底想干什么呢。”宋川放轻声音道。

  年惟德掌管下的年氏集团,是津海乃至周边城市圈最大的商业巨头之一,有情报显示不光商业版图,年氏的灰色势力早就盘根错节,深入到整个津海。而津海也早不是徐无双记忆中那个家乡,被点名说已经成了第二个绿藤,上面要求务必尽快推进经侦与扫黑进程,拔除盘踞在津海土地上的黑恶商业毒瘤。

  因为津海的特殊情况,中//央成立直属调查组的同时还抽调了其他城市部分骨干作为外部支持,夏城市局经侦科科长徐无双就在其中,搭档是同局共事过的宋川。谁知两人刚在津海落地,就被一辆车从机场半请半强硬地带到了年氏旗下的酒店。

  不过宴会前后年惟德也并没表露出什么目标性,只是客气又热情地寒暄闲聊,知道徐无双就是津海人后更是聊了半天津海这几年的变化。晚宴后自由时间更是放心地让他们随意转转,年惟德自己则是去跟会场其他总裁们攀谈了。宋川喝酒喝得本就有些犯困,他走后就跟徐无双抱怨刚才聊得多枯燥没劲,徐无双却只答了一句,这才是个开始。

  “鸿门宴不至于,”徐无双说,“更像下马威。”

  宋川目光往下面的人群一扫:“是,他年惟德有能耐啊,一句话就能召集来这些人——我看津海商界有头有脸的人都凑齐了,怕是真要抓的话能包圆儿。”

  “没齐。”徐无双却低声接了一句。

  “什么?”宋川不明所以。

  “我说人没齐。”徐无双并不愿多做解释,恰在此时有迎宾小姐走到两人面前。

  “徐先生,宋先生,年总在楼上雅间备了点茶水,想请二位一叙。”

  宋川看一眼徐无双,而后者一脸礼貌而淡漠的微笑,眼神示意她看宋川手里的空酒杯,婉拒得顺水推舟:“老宋不胜酒力,加上我们今天刚到津海,舟车劳顿的,也想早点休息。年总想聊,我们改日再约吧。”

  来人答应着去了,宋川小声抱怨:“谁不胜酒力啊,也就喝了三四杯,你看你那个抓着不放的样子……”

  徐无双懒得跟他较劲,拍拍他:“这里太闷了,到外面走走?”

  然而两人一转身,正看到缓步走来的年惟德,目光相接之下,年惟德抬手,动作浮夸地朝他们招了招。

  “二位警官今天吃得合口味吧?喝得还尽兴?”

  

/

  

  人声不绝的宴会厅外,小花园就显得尤其幽静。植物上都挂着彩灯,喷泉流水淙淙,远处传来乐队悠扬的小夜曲。

  院墙外有跑车驶近,堪堪停在角落处并不起眼的后门外。保安上前查看,看清车上人时恭敬招呼道:“王总,童小姐,车子需要帮您停到停车场吗?”

  “放这里吧,坐坐就走。”王大雨想了想回答,随即开门下车。

  副驾驶的童宛静也跟着下车,快走两步追上,自然地挽上王大雨的手臂,语气有些抱怨:“催了我们好几次,看这样子也不是什么大场合啊。”

  花园里也有宾客三两闲谈,人并不多,看起来只是随意的一次小型聚会。两个人朝宴会厅走去,同途中遇上的相熟者打了招呼,王大雨低声道:“本来人也不多,前面的重头戏我们没赶上,现在都是自由时间了,看起来当然冷清。”

  童宛静耸耸肩,也并不是太关心原委,又想起什么:“不过,不是说有重要人物来,今晚主要是欢迎式吗?你是不是要过去碰个面?”

  “对,我得去宴会厅那边见见年总他们,你自便?”王大雨整理了下衣服,便跟童宛静在宴会厅入口外暂别。

  说是去见年惟德,王大雨一进宴会厅却完全被绊住了脚。津海商界这几年势头最劲的新星,建业集团的继承人,一举一动就像自带光环般令人瞩目,每个人都不免过来寒暄一番。

  说起来,两年前正式接手集团时,仪式和宴会就是在这个宴会厅办的,年惟德牵头贺喜,津海但凡是排得上的人物几乎全部出席,那天王大雨出现在金碧辉煌的灯光下,一时风光无两。之后建业集团在他手中也算顺风顺水,今天算是故地重游,他一时有些感慨。

  自然,王大雨对这种上流社会社交场合早已得心应手,能自如游走在厅堂上各种人来客往敬酒攀谈中。只是虽然脸上不显疲态,王大雨心里却多少有些不太耐烦。

  这个月集团正迎来高层最大一次洗牌,最近又忙于一家公司的收购事宜,正是天天苦思忧心的时候,年惟德非要他来这个什么欢迎式,请了几次,他实在推脱不掉,所以今天从早忙到晚已经够累了,也还是不得不特意跑来露个面。

  还有,年惟德口中所谓的重要人物,到底是什么人?从他的态度和语气判断,不是两人的熟人,不会是警界政界的人吧?之前也听到风声说,上面要对整个津海进行严打了,可能有专案调查组空降,该不会就是今晚年惟德的神秘客人?

  正这样想着,头顶传来了年惟德的声音:“小王总!”

  王大雨抬头,二层的栏杆边,年惟德正兴奋地冲他招手并大呼小叫:“不是吧你,怎么才来?——赶快过来啊。”

  可王大雨的表情却在目光扫到年惟德身边人的瞬间有些失控,原本要答应的,张开嘴却没了下文。说回过神倒也很快,不过楼上的年惟德见他呆愣在了原地,等不及便从一旁旋转梯快步下来,身后两个客人也同他一起,就这样走到了王大雨面前。

  “……不好意思,今天实在太忙,就到这个点了。”王大雨强作镇定,神色自若朝年惟德抱歉,却听得见自己心脏擂鼓般作响。

  “你这家伙派头不小啊,非忙到这个时间才肯赏光。”年惟德嘻嘻哈哈,点着手指数落他,又转身给他们作介绍,“给二位介绍下,这位是建业集团总裁王大雨。小王总,我这两位新朋友——当然,之后大家都是朋友——宋川,徐无双。”

  王大雨终于强制自己移动目光,多年之后,再一次直视着徐无双的眼睛。

  经久暌违的年岁簌簌而下,尘封已久的记忆被迫复现,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以谁都不会预见的滑稽方式,他们再次望进了彼此的眼睛。

  王大雨的动作一滞,这次是徐无双主动伸了手,脸上笑意浅淡:

  “好久不见。”

  

  

  

—tbc—

评论(10)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晋居民_37706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