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双】他是他的小朋友

-私设热恋同居中,笨蛋情侣系列三十八

-祝看到这篇的小朋友们六一快乐

--------------------------------






/


  徐无双意识到王大雨不太对劲的时候,后者已经拆开了今天的第三包辣条。


  那包零食是今天外勤回来路上买的,王大雨路过学校门口的小卖部时就走不动路,心血来潮进去采购了一堆。只是向来就吃不了辣的人并没有奇迹发生,不得不开了一罐又一罐旺仔牛奶就着喝,尽管这样,还是被辣得嘶哈嘶哈疯狂倒吸气。


  徐无双觉得疑惑,盯着人看了一会儿,没看出个眉目。被盯着的人逐渐觉得不自在,抬眼看着徐无双傻乐了一下,把吃一半的辣条递了过去:“老徐你吃吗?”


  徐无双嗯了一声作应答,边接过辣条边说:“我看看这东西到底有什么好吃的。”


  “其实一般般。”王大雨诚恳得过分。


  “那你还吃那么多?”徐无双费力咬着一端撕扯下来一块,是久违的小卖部辣条的味道,不过他都默认是童年专属的,“小时候还没吃够吗?”


  “我小时候都没吃过。”王大雨垂下眼睛,“只闻过味儿。”


  “嗯?”敏锐察觉到对方话语里浓重的失落,徐无双放下辣条,认真看着他。


  “小时候家里管得严,零食什么的根本不让吃。”王大雨说,“有时候别的小孩吃辣条喝汽水,我只能在旁边眼巴巴看着。”


  “……这么可怜?”徐无双有点讶异,认知中的王大雨小时候该是家境优渥的小少爷,衣食无忧自不必说,家中的宠爱重视下应当要什么有什么才是。


  “很可怜的。”王大雨夸张地长吁短叹,靠在徐无双身边碎碎念式抱怨,“那时候好没劲,不能吃自己想吃的,不管在家在学校,都是早吃腻了的食谱。”


  “你小时候上的不是寄宿学校吗?在学校吃零食也不行?”


  “学校也管得很严,每次返校都会查行李箱什么的。有次我同学‘偷渡’了点零食进来,要我考试时候帮他作弊就分我吃,”王大雨顿了顿,“我帮了,结果被监考老师抓住,后来也没吃到零食。”


  徐无双眼前似乎出现了小小的王大雨,因为作弊被老师和家长痛批,低着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委屈死了。


  “反正嘛,我小时候过得也很没趣。除了学校就是家里,节假日也全安排上补习班,”王大雨叹口气,越说声音越低,“我爸觉得我不是什么好苗子,但凡对我好一点我都会长歪,对我一直很严厉,哪里都要管控我。”


  王伟业早年的生意并不大,一路摔打着过来,其实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独生子身上。王大雨小时候是大咧咧的单纯性子,王伟业很不看好,他觉得保姆妇人的手里带不出有出息的孩子,对王大雨身边人也相当冷硬,生怕给王大雨一点被宠坏的机会。


  “其实我想考警校当警察的出发点也很幼稚,我爸嫌弃我没有男子气概,担当不起事,我偏要跟他证明我也能做警察,也能独立完成自己想做的。”王大雨看看徐无双的表情,“是不是很好笑?”


  徐无双不置可否:“这些事你以前从来没提过。”


  “因为也……没什么好说的,我的生活已经算是很幸福了,说这些不就是无病呻吟吗。”


  “谁说的。”徐无双揉了揉他的头,“有点可怜,小王少爷。”


  “我好可怜,那你打算……补偿给我点什么吗?”王大雨欺身过来,意图暧昧地从徐无双红润的薄唇向上,盯着他的眼睛。


  “嗯。”徐无双回望他,忽然笃定地点点头,“下次调休我跟你去游乐场玩吧。”


  “啊?”


  “今天来不及了,先去超市买点零食给你?”


  “啊???不是,我是说……”


  “你觉得童年无聊,我们可以慢慢补上,把你觉得错过了的都体验一遍。”徐无双看着他,挑眉,“谁让你是个宝宝呢。”


  “我都多大人了还宝宝,老徐你也说得出口啊。”王大雨一阵震撼,没记错的话之前这人对自己的爱称还是小屁孩儿。


  “多大人?”徐无双才不吃这套,完全无视了抗议,“永远比我小十岁,就永远是我的小朋友。”

  

  —fin.—

评论(27)
热度(32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晋居民_37706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