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双】走马 01


/




  “好久不见。”王大雨还是伸出手,同徐无双的手相握,似乎迟疑不定,顿了顿才又追加一句,“……师父。”

  徐无双的手仍是他模糊记忆中的样子,粗砺而遒劲,带着枪茧与陈年的伤疤。只是王大雨没心思在意这个,脑海中的局促绷紧了弦,担忧的却是刚刚那个一触即分的握手里,徐无双会不会注意到他汗湿的手心。

  “哟,小王总,你们还认识?”年惟德惊喜地一拍大腿,“哎哟,这可是巧了啊,他乡遇故知了啊?还是……师徒?”

  “我早年不是在绥城待了两年吗,有幸跟过徐队一阵子,”王大雨笑着,对着年惟德像解释一件无关痛痒的事,说罢又想起什么,转向徐无双,“不过,现在该叫徐局了?”

  徐无双的思绪却被王大雨的话短暂牵向了别的方向,跟过他一阵子,又是哪方面的跟过?宋川见他走神,不动声色从背后拍了拍他,徐无双这才反应过来。

  “徐特派员人家现在主管整个夏城的经济,这次来津海还是上面人的意思。”年惟德仍在吹捧,表面语气夸张得滑稽,在场几人却都从中听出了别的意味,谁都没笑出来。

  “嗐,没有,混口饭吃。”徐无双打断了他的捧杀,自嘲接话,“还全夏城的经济,我能管好经济犯罪都不错了。”

  “你……”王大雨忽然插话,似乎觉得唐突,停了一停生生放平了语气,“你转经侦了?”

  徐无双的目光重新落回王大雨脸上,语气自然:“老都老了,刑侦一线早干不动了。”

  王大雨的视线迅速将他上下打量一番,点点头:“也是,这把年纪了,多保重身体吧。”

  徐无双被噎了一下,正待礼节性回句什么,身后的宋川伸手搭上他的肩膀,突然出了声。

  “老徐是宝刀未老,还能为经侦工作奉献十年呢,是吧?”大概是喝得上头,宋川借着酒劲儿打趣徐无双,“我是不行啦,年总,你这好酒啊,我喝几杯就醉了……”

  王大雨这才注意到徐无双的身边一直站着人,抬眼扫过去:“这位是?”

  “宋川,也在夏城,算是老徐的副手吧。”宋川倒是乐呵呵冲他伸出手握了一下。

  “今天,啊,大家能聚在华庭,也是缘分。”年惟德起了个范儿,看向徐无双,“你们二位也算是在津海再续前缘了,是吧,那更应该再喝两杯了,走走走,上楼好好聊聊。小王总,今天来得迟一杯没喝,可不能放过你……”

  “年总要这么说的话,这前缘还是不续了吧。”王大雨一直在年惟德的视线外冷冷看着这个笑面虎,待到后者将话题移到他身上,才轻巧地接过话头推脱,“都几点了,就算嫂子不说你,宛静还在外面等着呢。”

  “宛静在外面?你这,怎么不让她进来啊,这要是童叔叔知道还不得敲打我?”年惟德往外看了一眼,埋怨他道。

  “她嫌里面闷,说想在花园走走,吹吹风。”王大雨说,“这贵客我也见了,我们也出去透透气?”

  

  

  童宛静刚从点心台取了个小巧的纸杯蛋糕,正要吃时,身后王大雨的声音喊她:“宛宛!”

  她怔了下转过身,就见王大雨年惟德和两个不认识的客人站在不远处望着她,于是笑颜一绽,放下蛋糕款款走过去打招呼:“年总。”

  “童大小姐,来都来了不进去,不愿见我啊?”年惟德揶揄她。

  “哪有的事,只是忙了一天太闷了,想吹吹风。”童宛静笑道。

  王大雨从裤袋抽出手伸向她,示意她挽上,偏头低声问:“饿了?”

  她摇摇头,微笑着听年惟德介绍过徐无双和宋川,点头致意。

  “可惜你们今天来这么晚,不然故人重逢,怎么也得一起多喝几杯。”年惟德还没放弃张罗。

  王大雨不置可否,忽然问:“哦,忘了问,徐队这次来津海是……?”

  简单的问题之下意图却很直露,几人之间氛围似乎都紧张起来,年惟德脸上更是掩不住的诧异,像责难着王大雨怎么会这样唐突。

  徐无双面色无虞,倒是坦然:“之后会有专案调查组入驻津海,我们是打个头阵,案子办完就走。”

  王大雨了然地点点头,这个答案似乎在他意料之中:“那也是要长住了,下榻在华庭?”得到了肯定回答又笑着看向年惟德,“年总可得招待好了啊。”

  “你就别拿你老哥哥寻开心了,两位是我今年一等一的贵客,好好招待还用你说么。”

  年惟德话音刚落,有手下秘书快步走来,对他低声说了什么,他一点头,对旁边几人致歉:“不好意思了诸位,临时有点家事要去处理一下,先失陪了,改天,改天一定再好好喝一杯啊。大雨,帮我送下客……”他一边匆忙走出去一边还在回头嘱咐。

  宴会厅旁边就是客房部大楼,两百米都走不到,不知道有什么好送的。王大雨暗暗腹诽,抬手冲年惟德挥了挥。

  “嗨呀,还送什么,我们走两步就到了。”宋川摆摆手,提前婉拒。

  王大雨闻言抬眼瞧他一眼,倒没有要客气拉扯的意思,点点头认可了这个说法,转头询问童宛静,语调温柔:“那我们也回家?”

  童宛静扭头定定地看了王大雨一眼,脸上有一瞬间出现了困惑不解的神色,但很快恢复如初,得体地点了点头。

  “那,二位自便,我们就先回去了。”接收到童宛静的配合讯号,王大雨抬头,礼貌地对两人道别。

  两人挽手向花园深处的后门走去,很快藏身进周围的阴影和虫声。

  “跟这笑面虎再多说两句话我都要疯了。”童宛静吐槽着,趁出门时抽出了挽着王大雨的胳膊,对他上下打量一圈,“还有你,你今晚喝多了吧。”

  王大雨自然知道她指的是什么,并不解释,或者说,也很难解释他今晚进宴会厅之后忽然的异样。他帮童宛静打开副驾的门,还在措辞如何开口,就听她主动发问:“那两个,是身份不一般的客人?”

  “嗯。”王大雨想了想又补充,“津海可能要变天了。”

  “我回去帮你查查那个姓徐的。”童宛静说,“急吗?明天查?”

  王大雨一直皱着的眉终于出现了一丝松动,跟在刚刚几人面前不同,流露出些放松神色:“你这总助当得够敬业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这个?”

  “少废话,查不查?”童宛静白眼一翻,真不想跟不正常的人多说话。

  “查,但不查姓徐的,查一下那个宋川。”王大雨笑意消减,握紧了方向盘。

  “宋川?”童宛静讶异,她觉得自己的判断不会出错,“他看起来只是个副手,姓徐的不比他官大吗?”

  “……你别管了,就查宋川,查仔细一点。”王大雨不知道怎么说,但也并不打算改主意。

  “好,——刚刚那个十字路口你怎么不右转啊?真带我回你家啊小王总?”童宛静震惊地看着平时开车最稳的人居然走错了路,下意识抬手就想拍他一下,看他开车还是忍住了。

  “不好意思走神了。”王大雨认错倒是快,但没完全认,“不过哪有下属对老板这个态度的,注意你的言行!”

  “王大雨!!”

  

  

  徐无双和宋川目送着两个人挽手并肩走远,直到再也看不见了,宋川啧啧两声:“还真是郎才女貌。”

  他转头就看见徐无双还保持原先的姿势望着,怔怔的,伸手在他眼前挥了挥:“想什么呢?”

  徐无双办案惯于先把想法猜测在心里自己消化,即便现在问他也会说没什么。宋川琢磨了一下,徐无双是不是觉得这个小王总像藏着事儿的啊?

  “没觉得。”徐无双冷淡地应声。

  “啊?什么没觉得?”答非所问,宋川挠挠头。

  徐无双却不再答话,转身一跛一跛向黑暗里走去了。

  

  

  —tbc—

  






---------------------------------

年惟德:这真是他乡遇故知啊

王大雨:不认识,压根不认识

年惟德:你们赶紧再续前缘吧

徐无双:续不上,根本续不上

评论(32)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晋居民_37706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