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双】当家长要提前到岗 03

-点就看卓卓助攻爸爸谈恋爱

------------------




  

  /

  

  “所以现在,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我们现在高度怀疑这孩子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

  王大雨对着袁世清和邢国良做完陈述,挺胸抬头一脸等待表扬的神情向后退了退。

  

  短暂的沉默后邢国良举着手机朝屋里几个人晃了晃就要撤退:“不好意思啊我接个电话。”

  袁世清转身跟了出去:“国良,等我一下。”

  门被带上,办公室又只剩下了两大一小三个人。王大雨有些摸不着头脑,扭头问徐无双:“那个,徐队,我刚刚这个案情陈述得怎么样?清晰吗?”

  徐无双叹口气,把捂脸的手拿了下来:“王大雨,我也是真的很好奇,你怎么能一本正经对着袁局邢队说出来这么一番话的。”

  “可是咱们能想到的都已经查了啊,现在只有这一种解释是合理的,我刚才说的那些,逻辑上也没问题啊……”王大雨喃喃,忽然抬头看向徐无双,“徐队,你该不会不相信吧?”

  “……你该不会信了吧?”

  

  两个人面面相觑,徐无双再次扶额,局里到底哪招来这么个活宝啊?!!!

  “可是徐队……”王大雨还想继续说服徐无双,出去冷静了一圈回来的袁世清推门进来了。

  于是王大雨立刻把目标对准了袁世清:“袁局,您觉得呢?”

  袁世清没什么表情地冲他点头致意,话却是对着徐无双说的,“他出现在局里前后的监控查了吗?”

  “我们查了局里院门口的几个监控,能看到他是自己出现的,然后走进院子遇到王大雨,但往前追溯,看不到是什么人或者车辆把他带来的。”

  他低头,向前推了推紧紧依偎着他的徐意拙:“来,你自己跟……呃,跟爷爷说说,你是怎么来的。”

  “爸爸说要带我去游乐场玩,今天放假,早上我们就出发了。可是我在车上睡着了,一睁眼好像车停了,我就下车,发现是爸爸工作的地方,就走进来了。”

  “那你爸爸……当时开车的爸爸呢?没有下车吗?”

  “我好像没看到他们,我以为他们进了院子里,就进来了,结果还是找不到他们……”卓卓挠挠头,也有点困惑。

  袁世清看着卓卓的小脸,叹口气,又看向徐无双:“那其他监控……”

  “我已经让人在全城范围内排查监控了,目前还没找到相关的画面。”

  这下袁世清也陷入沉默,如果监控里都找不到这孩子在进入警局大院之前的影像画面,那他难不成是凭空出现的吗?

  “我们还问了他之前上的幼儿园,确实是存在的,但联系到了那边园长和老师之后,确认并没有叫这个名字的小孩子在那边上学,让老师们看了照片也都说不认识。”

  一直在一边没说话的王大雨终于大胆发言:“袁局,徐队,这一切都在印证,在现在这个时空找不到任何他存在的痕迹,他真的是从未来穿越来的。”

  

  他语气太认真,袁世清徐无双师徒俩齐刷刷向他看过来,却都没说什么。

  “袁爷爷,”一直围观的卓卓也举起了手,“我发现,现在这个你好像真的比未来的你年轻!”

  袁世清还没作答,敲门声响,邢国良探身进来向他点点头:“安排好了。”

  邢国良身后还跟着两个中年女性,都是热情地笑着,一过来就向卓卓打着招呼,却适得其反地把卓卓吓得往后缩了缩。

  她们跟袁世清握手打了招呼,说着“交给我们放心吧”之类的话,袁世清朝卓卓招手把他叫过去,卓卓被人抱了起来,几个人出门要走……

  王大雨和徐无双好像被隔绝在这一幕之外,谁都没反应过来,直到门口看不见他们的背影,两个人才如梦初醒,徐无双飞快上前两步喊住了袁世清:“她们这是……”

  “这是咱们的户籍警和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孩子现在也找不到可靠的家人,按程序应该先带去福利院暂时安置……”

  “他有家人啊。”王大雨听这话有些激动起来,不可置信地望着袁世清,“我们不就是吗?他喊我们叫爸爸啊。”

  袁世清抬手想让他安静下来,走廊上忽然传来卓卓的哭喊声:“爸爸……”

  这下连徐无双都冷静不了了,两个人一前一后冲了出去。

  

  

  /

  

  卓卓哭得很厉害,小脸上满是泪水,抽噎得打起哭嗝。整栋警局大楼都回荡着他撕心裂肺的哭声,王大雨抱着哄了一会儿毫无作用,被徐无双示意带出了大楼,三个人坐进了徐无双的车。

  “不哭了不哭了,我们都在这儿呢,对不对?只是因为在这个时空原来没有你,那几个阿姨还以为找不到你的家人,才想把你接到一个地方去安顿,不是说我们不要你,知不知道?”王大雨轻声细语地哄着,拍着卓卓的背。

  卓卓是伤心透顶了,把脸埋在王大雨肩膀还在抽搭,王大雨都能感受到自己的衬衫湿了一大片,无奈地朝一边的徐无双伸伸手。

  “干什么?”徐无双一脸莫名其妙。

  “纸啊,给我点。”

  “我这车上没有纸。”

  王大雨震惊,环顾一圈别说纸巾了,好像车里什么多余的装饰也都没有——这是真实存在的吗???

  徐无双看着后背一耸一耸的卓卓,再看看王大雨,诚恳道:“我后备箱有件外套,要不拿那个给他擦擦?”

  王大雨:……

  

  “那个,你现在住哪儿?”徐无双伸出手抚了抚卓卓的背,问王大雨。

  “局里不是会分配宿舍吗?”王大雨完全没意识到为什么话题突然转到这里,有些发懵地抬眼看了徐无双一眼。

  “哦对,你不是绥城人是吧,刚来绥城?”

  王大雨点点头。

  “在绥城有亲戚朋友吗?”

  王大雨摇摇头。

  徐无双有些哽住了,“那,那你刚才跟他们说孩子你来带,怎么带?”

  王大雨这才第一次想起现实问题,刚才卓卓哭得那么惨,他一心只想冲去把孩子要回来,哪顾得上这么多呢。

  “那……带他住宿舍?”

  

  “算了。”徐无双握了握方向盘,“去我那儿吧。”

  

  —tbc—

评论(27)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晋居民_37706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