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双】当家长要提前到岗 04

徐意拙:今天也是努力助攻爸爸们的一天呢


————————————



/

  

  徐无双看着眼前各色各样的儿童床品,听着导购员过分详尽的讲解,很难得地开始想寻求自己老妈的帮助。

  “然后这边这些都是同一个品牌的,材质也是一样的,算是比较好的布料,您可以感受一下……对了,带小朋友来了的话可以让小朋友自己选择喜欢的图案。”

  徐无双对着各种卡通图案头疼了一阵子,听她这么说才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下意识转头找卓卓的身影,这才想起来王大雨跟他兵分两路,带卓卓买其他东西去了。

  ……起因还是他确实觉得那一大一小两个人叽叽喳喳的,太吵。

  他拿出手机,拨通了刚刚存的号码:“喂,王大雨。”

  对面王大雨似乎没听出来,声音听起来礼貌疏离:“喂您好?”

  “我,徐无双。”徐无双觉得有些无语,“你那边买得差不多了就来床品区,让卓卓自己挑一下被子床单什么的。”

  “好嘞徐队!”

  

  然而再度出现在徐无双面前的一大一小却险些惊掉他的下巴。

  王大雨推了个购物车,里面的各色玩具零食几乎堆成山,而卓卓坐在山里,怀里还抱了个巨型变形金刚模型——

  “爸爸!”卓卓隔着好远就开始喊徐无双,而王大雨推着过载的购物车显得都有些吃力,“徐队!”

  徐无双整个人都沉浸在那一堆东西的震撼中,小山推到他面前,他随手翻了一下,简直不可置信:“全是零食和玩具?我不是让你去买点用的吗?”

  王大雨的表情茫然但无辜:“我……我也不知道他都要用什么,他说要的我就都给买了……”

  徐无双虽然自知生活能力水平不高,但看购物车里这一堆东西的体积也能估计到总价多么离谱,决定还是心疼一下这个新下属的钱包:“他要你就给他买?……你也好歹挑挑……”

  “爸爸,”卓卓忽然看着床品区边缘的卡通抱枕,拽了拽王大雨衣服,“我们可以买那个吗?”

  “好啊,你去拿吧。”

  卓卓麻利地翻身蹦下购物车,一溜烟跑去拿了。

  徐无双:……算了。

  

  结果最后床品也没买成,导购员问他具体尺寸,他才意识到虽然想好了让卓卓睡自己家次卧那张单人床,但根本不记得多大尺寸。

  于是大采购提前结束,徐无双决定先把一大一小还有那堆小山领回家。

  他车里虽然没什么额外的杂物,后备箱却塞得满满当当,好半天腾不出空间,正准备告诉王大雨直接搁在座位上,却看见王大雨在后座忙活,卓卓在给他加油打气。

  “……你们在干什么?”

  王大雨从后座退出来,一脸求表扬地让出空间给徐无双看刚安装好的儿童座椅:“怎么样徐队!感觉跟你的车还挺搭的!”

  原来除了那一堆吃的玩的,也买正经有用的东西了啊。

  虽然那蓝绿色的座椅跟越野车也没什么契合度可言吧。

  徐无双盯着出现在后座上的新座椅沉默了片刻,冲一大一小挥挥手:“上车。”

  

  /

  

  这回轮到王大雨咋舌了——怪不得徐队说先把他和卓卓带回家来,看这房子,实在不像能直接住人的样子。

  徐无双看起来也有些面上挂不住,进门先扶起了倒在地上的扫帚:“我平时都在局里宿舍睡,确实不经常回家住。”

  “看出来了徐队。”王大雨几乎能在空气中闻到灰尘味,看来一场大扫除是难免的了。

  卓卓从两人身体之间走过,倒是很不拿自己当外人,指着里面抬头问徐无双:“爸爸,那我今晚上睡小房间吗?”

  “嗯……”徐无双忽然意识到不对,顺着卓卓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你怎么知道那是小房间?”

  “我在这里住过呀,小时候。”卓卓在两个大人愕然的目光中倒是很淡定。

  “你现在也是小时候啊。”王大雨没忍住出言提醒。

  “更小的时候!你们刚结婚的时候就是住这里的,后来有了我,就把这里卖了,我们才搬到滨江花园的家去住的。”

  这好像是第一次在卓卓口中听到自己跟身边这个刚认识的人结婚同居养儿子的事,王大雨和徐无双都愣住了,好半天徐无双逃一般地自己去了次卧:“我去量量那床多大的……”

  王大雨也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反应,在茶几上搁下手里大包小包的东西,认命地拿起扫帚决定先把地扫了。

  

  然而躲进次卧的徐无双也没能落个清净,正心乱如麻呢,还是能听见客厅里卓卓自以为放低了声音说的话。

  “爸爸,我拆开玩具了哦。”

  “拆吧。”

  “今天真不容易,你之前从来不给我买这么多玩具,真的跟之前很不一样。”

  “真的假的?我有那么抠门吗?”

  “在家里都是徐爸对我好,我要什么他都给买的。我感觉好像……你跟他就像互换了一样。”

  “我怎么那么不相信呢……”

  “反正……我还是喜欢年轻的这个你。”

  

  客厅里拆包装的声音和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交织着,徐无双捏着卷尺坐在床上,说不出心里是个什么滋味。

  他对自己会跟同性一起生活这件事倒是早有预料,尽管性向在局里仍然是他的隐私问题,但或许出柜是迟早的事。

  但突然被告知自己将来的另一半是跟他哪里都不太相似的这小子,实在是很难接受。

  何况王大雨这小子……怎么看怎么直男啊。

  

  更多的时候,徐无双其实是早就做好了孤身一人生活直到老去的准备的。他年纪不算小了,没那么多精力再认识新的人,磨合适应出新的感情,走进第二春。

  但怎么也没想到几年后的自己会……跟人在一起就算了,还组建了小家庭,一起买了新房。

  就这么爱吗徐无双。

  

  “徐队。”徐无双被吓了一吓,门口探进来个王大雨的脑袋,小声问他,“那我晚上睡哪儿啊?”

  徐无双被问愣了,这才意识到一直被自己刻意忽略的问题是什么。

  他原本只想让卓卓晚上就住在他家,之后再另做打算的。

  但却忘掉了王大雨……

  

  王大雨似乎也意识到气氛尴尬,思索一下立刻反应过来:“没事徐队,我睡沙发就好。”

  徐无双想到外面那个古灵精怪不好控制的小家伙,有些无奈:“你行李放在酒店?先把行李弄来吧。”

  王大雨还没答话,大脑袋下面又探出卓卓的小脑袋:“爸爸,我饿了。”



—tbc—

  

评论(40)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晋居民_377062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