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双】 大雨说

-一个访谈者与被访者话都很多的相性五十问


-跟@12th 老师的《无双说》  相对应


------------------------------------


1 请问您的名字?


:您好,我叫王大雨,这是我的证件


(?)


2 年龄是?


:今年二十五了,虚岁二十六,四舍五入三十了(确信)


3 性别是?


:(笑)这还要问吗


4 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我的性格,(稍加思索.jpg)还算是比较活泼开朗的?有点自夸的嫌疑哈


5 对方的性格?


:徐队他是一个,刚接触的时候会觉得有点冷,但其实真的特别善良的人,有点外冷内热吧,正直、勇敢、负责任,特别特别好


6 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在一个地下赌场……我来新安分局报道之前在一个地下赌场团伙做卧底,但没打好招呼,当时徐队带队去收网逮着我好一顿追,追上了又给我来了一拳……(苦笑)


7 对对方的第一印象?


:太有劲了,我的脸肿了好几天没消……


(是对对方第一印象不是对拳头第一印象啊!)


:对他第一印象嘛,身手很好,特别厉害。后来在局里正式认识他的时候觉得他……很有经验,很有本事,肯定是个好警察,而且长得还好看(不好意思笑)


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


:喜欢他每一点(秒答)


(啊?)


:真的,列举不出来,就好像我刚刚说的那些他的性格特征,让我着迷的地方太多了(笑)


9 讨厌对方哪一点?


:原来还有‘讨厌哪一点’啊,幸好刚刚没把话说绝。(笑)我不喜欢他有时候太爱把责任都揽给自己了,什么都自己扛着,累了或者怎么样又不太会表达出来,就,我会觉得这样很容易累,希望他能更多爱自己一点吧


10 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


:好啊,当然(确信)


11 您怎么称呼对方?


:徐队,没有其他人的时候会喊老徐,或者直接徐无双


12 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就大雨,或者全名王大雨。我其实还挺喜欢他喊我小孩儿之类的,就,感觉能从语气听出来他,挺,就对我的那种,(语塞,开始着急地比划)意会吧


(是什么?宠溺吗?)


:嗯……(连点头)


13 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身手矫健的黑豹吧,(犹豫一下)豹猫吧,安全的时候会变成猫之类的,爱睡懒觉,但你去惹他的话还会挠人


14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思考)好像什么都送过了,也不缺什么东西,所以现在都是挑些搞怪的好玩的东西送。噢,会拉着他去买衣服,我现在的目标是让他放弃他那个黑色外套……


15 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


:我也觉得什么都不缺了呀,就维持现状平平安安挺好的


16 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一般是什么事情?


:啊,还是刚才说的那些。反正遇到一些时候,我们的交流可能还是比较,差了点吧,主要靠默契(笑)


17 您的毛病是?


:好过分的问题,你看看你礼貌吗。(笑)我的话,想问题有时候比较幼稚,做事又毛躁,不够成熟稳重,反正希望我能尽快成长吧,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18 对方的毛病是?


:他没毛病!


(真的吗?)


:就刚刚提到那些,也不算毛病,其他的没有了


19 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有事情瞒着不告诉我,一门心思觉得是为我好;或者有时候工作忙起来一天就吃一顿泡面,跟他说这样会把身体搞垮他也不太进耳朵(摇头)


20 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思索)有吗?呃……之前有过办案太急于求成,擅自行动然后被围攻,最后还得他来救我,那次他就冲我发火了来着。在一起之后嘛,有时候我准备的惊喜对他来说更像惊吓,(无奈)弄得他还挺尴尬的


21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笑而不语)


(逼视.jpg)


:到了……很好的程度。(乐)


(好像什么都没说,又好像什么都说了呢)


22 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我们——(吸气)其实会觉得每天都在约会,毕竟工作基本都在一起,每天睁眼是他,闭眼也是他。非要说的话,可能还是,确定关系之后有一次,我提前跟他约好,晚上一起去吃饭,吃完饭牵着手去海边散步(笑)


23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


:其实还是有点尴尬,(笑)平常天天都在一起待着,但是不会觉得怎么样,就那天,还是因为身份转换没多久还没适应吧,可能心里都清楚身份变了,但是谁也不知道该怎么样。(笑) 当时两个人应该都尴尬死了……


24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牵牵手还像触电一样会心悸的程度。


(现在不会了吗)


:现在是……习以为常,稳稳的幸福。(乐)


25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我们办公室?面馆?宿舍楼天台?……我们比较正式的那种约会确实比较少,更多时候就是两个人待在一起各忙各的。


26 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会提前准备礼物,然后看看那天能不能调休啊,不能的话就就近找一个休息的日子,一起去玩啊什么的


27 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我。(笑)我负责告白,他负责答应我。


28 您有多喜欢对方?


:很喜欢,(过于不好意思的笑)就是,就是那种……(比划)真的是每时每刻都想跟他在一起,但是真的待在一起了,眼里看着他,心里还是会想他。


29 那么,您爱对方么?


:这问卷怎么比我废话还多?


30 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我好像总是对他没辙,(笑)比如他说把面包放在冰箱冷冻层,或者理直气壮偷懒赖床,我就……没办法啊,这能有什么办法。


31 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啊?不会吧?……我应该,尽量不往这里想。


32 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


:……(低头沉思)看是哪种程度的变心吧。


(如果是严重的那种呢)


:那就……不强求,(笑)爱是会消失的嘛,我也能理解。如果,万一,我们没能走到最后,那谁也不怪,就,各自安好也是一种结局


(可是你笑很僵硬诶)


:(气笑)我都痛失所爱了!还能多高兴啊!


33 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么办?


:不会,(确信)我们都很了解彼此的动向,如果会迟到一小时以上,那这次约会从一开始就不会约


35 对方性感的表情?


:其实我觉得,他的每个表情都……咳,性感的话,他刚被叫起床,但还没完全清醒时候的那种表情,真的,我每次都忍不住亲醒他,这是可以说的吗


(啊可以可以可以)


36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


:哎哟徐队这个人……(笑)真的很撩而不自知的一个人。有时候我们在办公室,他坐桌前把我叫过去看电脑,等我靠近了,他往后仰头,那个动作就像倒在我怀里一样,那个姿势看他的表情也特别近,特别迷人,真的是……(陷入遐想)


38 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


:手头上没有紧急案子的时候,能正常休息,不用早起上班,可以跟他一起赖半天床,再慢悠悠起来一起准备午饭,这种日子就很幸福了,这样的话做什么事情都开心死了


39 曾经吵架么?


:吵的,大大小小吵好多次了。(笑)


40 都是些什么吵架呢?


:就一些老生常谈的磕磕绊绊,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就因为他遇到事情瞒着我吵架,结果在一起之后很多次也是因为类似原因,尤其工作上一些事情,反而生活上挺和谐的


41 之后如何和好?


:一般就有个人先服软,然后给个台阶下就好了嘛,我俩哪有隔夜仇


42 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


:转世,我还真没想过这个可能,嗯……肯定是希望的呀,就是不知道下辈子还能不能有这样的幸运了。(笑)如果可以的话,下一世我想能跟他年纪相近点,因为总觉得这辈子遇见得晚了点,觉得错过了他的很多吧


43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很多时候啊,甚至是每分每秒都能感觉到自己在被爱着。他这个人就是不经常表达出来,但他的眼神他做的事情都在出卖他的心思哈哈哈哈。(感叹)真的很——多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他是不是太爱我了。


44 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羞涩一笑)围着他转圈,抱着他不放,反正就是,不舍得让他离开我的视线,想一直一直跟他在一起


45 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已经不爱我了”?


: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时候,(顿了顿)希望以后也不要有哈哈哈哈


46 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被难住)一定要是花吗?我觉得他像,某种戈壁荒漠都能生长的荆棘植物,特别坚韧特别顽强,有自己的一股劲儿在,所以在漫天风沙里只靠一点水分养分也能扎根生存,但我还是想尽量多给他一些……


47 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


:应该没有吧,有的话基本都是工作相关的原因,任务需要之类的,所以说工作是万恶之源,(笑)没有没有我开玩笑的


48 您的自卑感来自?


:来自,我还没有足够优秀,没有足够强大,离他还差很远很远,所以经常会觉得自己还不能跟他强强联手那样地并肩作战。这个其实有时候让我挺焦虑的,很希望自己能以最快速度成长,但是欲速则不达吧。我以前也没有这么强的好胜心,但我现在真的很希望我是同批里最出挑最优秀的那一个,(不好意思笑)等到那时候我应该就能做他势均力敌的另一半,工作上生活上都是这样。


49 两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


:半公开吧,不会主动去跟别人说,但是像同事朋友问起来了不会否认,我们局里现在就基本都知道了。


50 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


:(笑)能啊,只要想,就能。


—tbc— (意思是还想挑战一下后五十问)








*我个人觉得每个同人写手都可以填填类似这种问卷,尤其是觉得对人物性格把握不住的时候……在这次动笔填之前,我一直以为写了八九个月雨双,总该了解他俩了,原来并没有!orz 感觉甚至像被抓来帮王大雨替考!

*话真的很多,和12老师形成鲜明对比就是说

(她和徐无双的访谈带着浓浓的istj气息,而我和王大雨纯属enfp开会……U•ェ•*U

评论(26)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新晋居民_3770621 | Powered by LOFTER